改名|怕擾首頁請慎關|輸出混亂|tag即正義|換片
@SamarA

昭然然然丶

© 昭然然然丶 | Powered by LOFTER

「厂妹」迷宫

第五期关键词【迷路】
抄送 @电竞投喂站 
--------------------
来来来!看过来!旁友们,邪教不来一口吗?
厂妹慎入。夹杂一点厂荡和驼妹,还有神秘CP。给了荡荡一个不太悲伤的结局,还是不忍心让他一个人。T.T
这里是只会写糖的渣文笔写手昭然。
愿看官开心,食用愉快。欢迎喜欢和留言。

BGM请听王若琳的迷宫。
请勿转出lofter,谢谢。
--------------------
-1
-该不该让你到我的世界

-2
上海街头。
田野从来没有想过会在这里见到明凯。

拿了S10冠军退役之后,EDG分析师兼主播田野每天在基地晃悠,心情好就给粉丝开开直播,心情不好就扑到游戏资料里不吃不喝。
前几天秋风起,自己在基地里养的猫咪感觉好像昏昏沉沉的,一天只舔几口牛奶,什么都不吃。田野估摸着它应该是生病了,于是趁着周五下午训练赛间隙的时候抱着猫咪打车去了附近的一家宠物医院。

“叮铃铃。”门被推开,是风铃响起的声音。正忙着给上一位客人写病历的明凯并没有抬起头,而是不紧不慢地说道,“请稍等一下,很快就来”,手上的笔唰唰地没有停。
听到熟悉的声音,田野猛地抬头看去。剧烈的动作吓得怀里的猫咪“哇呜”地叫了起来。
还是那样低着头专注的神情,对待什么事都一丝不苟的态度,田野呆呆地看着眼前人的发顶,仿佛想起了以前他们几个人围坐在会议室里埋头研究战术的时光。那时候大叔每一次版本更新的时候都会给他们每个人发一本详细解析的小册子,田野窝在椅子里百无聊赖的翻着册子,身旁明凯拿着笔仔仔细细地划写着。因为有点近视,明凯总是弯着腰低着头,这时田野总是会悄悄瞄他的发顶,研究他头发的构造。每当明凯写完抬起头伸个懒腰,田野就像是做了坏事被发现的孩子,脸红着偏过头去咬手指。
“这么多年了,怎么还是改变不了咬手指的习惯?”不知道什么时候送走了上一位客人,明凯倚在桌边偏着头看着他,“它怎么了?”
“噢噢,”田野将怀里的猫咪放在桌上,“它好像感冒了。”
明凯伸手摸了摸猫咪的毛,猫咪很乖巧的拱了拱明凯大大的手掌,伸出粉红的小舌舔了舔他温暖的手掌心。
真是不争气的家伙。田野内心默默腹诽自家的猫咪。天天见我就是抓抓抓叫叫叫,真是的。

明凯简单看了看猫咪,细心地给它测量了体温。田野仿佛才想起来了什么。
“咦,明凯,你怎么在这里工作了?”
“想来就来了。”
“你以前不是最讨厌这些小动物嘛。”
“你们喜欢,我也就喜欢了。”
田野被噎得无言以对。
“哦……”
漫长的沉默。
“好了,”明凯打破这尴尬的局面,“一点点感冒,吊几天针就好了。如果你急着要带它回家,我就给它开点药。不过吃药对猫咪的身体不那么好。怎么样,你可以留下来吗?”
“恩恩好啊。”
还是那只可爱的傻兔子。明凯心里窃喜,嘴角也不自禁上扬了起来。他伸手摸了摸猫咪的头,“它叫什么名字啊?”
“小言。”田野脱口而出。他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一般,抬起头怔怔地盯着明凯。
不出意外,明凯愣住了。明凯听见自己麻木地开口问对面的人,是女朋友的名字吗?
田野冷静了下来,冷冷地笑了笑,算是喜欢的人的名字。
那一刻,明凯像是看到了自己离开基地的那一个傍晚,也是这个人,他低着头静静靠着基地的大门,一句话也没有说。明凯将行李放在一边,走过去抱着他,摸了摸他的头。
“咪扣,拜拜。”
“晚点回来看你和李汭燦。”
明凯关上基地房车的门,瘫倒在座椅里,眨了眨泛红的眼眶。他突然发现衣服上有一小片水渍。
他猛然向后看去,玻璃里,田野就是那样静静地站在路中间看着他离开的方向,身旁李汭燦和申明浚紧紧地拉着他的手。他看到田野轻轻地笑了笑,然后甩开了手转身走回基地。

-无所谓慢慢来
-迷宫一样的未来

-3
S7总决赛,EDG又一次止步八强。水晶爆破的那一刻明凯在舞台上情绪失控地哭了。古人都说事不过三,可这第四次或许未来还有第五次第六次怎么说。反倒是田野像是继承了金赫奎S6落败时的强大内心,他站起身,轻轻蹲在明凯的身边抱着他拍了拍。
明凯开始反思是不是自己真的字字八划阻挡了EDG前进的步伐。那个夜晚,他把自己关在酒店不吃不喝,呆呆地坐在窗台边看着首尔的夜景。
回国的第二天,明凯就收拾所有的东西离开了基地。他花了半年的时间,凭借着令人着急的英文,一个人到处旅行。每到一个国家,他就会往基地寄几张明信片。有时是三两行简单的问候,有时只是一张风景照,或者是当时被田野笑成是算命的墨镜自拍。
一直不变的是对这个俱乐部的关注。明凯偶尔也会写几句对近况的点评,或者给小队员们传达鼓励。
但就是从来没有提过田野的名字。

-4
小言。
目送田野上了俱乐部熟悉的那辆车,明凯呆呆地看着那只猫咪。
那年对你偷偷摸摸的小心思伴随着自己的无能然后离开而分崩离析。这么多年过去了,从四处游荡的旅人到孝顺顾家的儿子到现在稳定工作有房有车的宠物医生。
没有变过的除了我对英雄联盟和对EDG的关心还有就是你。
田野,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
看着你带着新人振作起来,你身边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你替lpl拿下了世界赛的冠军,你终于如愿去了全明星赛,你退役当了俱乐部的分析师,你每一次的直播我都不落下地看。
所以小言到底是什么意思?
会是……诺言的言吗。
田野,这么多年了,你会开始忘掉那个人,然后喜欢我吗。
你的感情迂回曲折,你的生活兜兜转转,你像个迷路的孩子,孤独地蹲在路边等待一个人带你回家。
这个人可不可以是我。
从当时对你有好感到隐瞒自己的小心思再到看着你喜欢上了别人我都默默忍耐下来了。
是我不够勇敢直到我们分开都没有说出那句我喜欢你。
当初如果我努力一点是不是现在一切都不一样。
我找到回去的路了,你愿意把手借给我吗?

我好喜欢你,知不知道。

-5
小言康复了,明凯拨通了田野的电话。这么多年,田野都没有换手机号码。用田野的话来说,就是不喜欢换啊,怕有一天很久不联系的人就再也联系不到自己了。
田野说自己正忙,要明凯把小言送回基地。明凯无奈地摇摇头,就是自己太宠这小孩儿了。

站在熟悉的基地门口,明凯恍若隔世。自从退役以后,自己就从来没有回过这个基地。除了那次。
那天明凯长途旅行回来,一落到虹桥机场就拉着行李箱风尘仆仆地来到灵石路。就是那么巧,他看到田野和李汭燦带着翻译和新队员拉着大队正准备出去吃饭。他很没有骨气地拉着行李箱站在了那里。他看到那一天田野笑得很开心,就像是刚刚赢了一场跟SKT的训练赛。小孩好像又长高长瘦了一点,肯定又没好好吃饭。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应该是要冲上去抱住心上人的明凯,感觉那时候的自己像是失控了一般一动不能动。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小孩从眼前走过,消失在转角尽头。
他蹲下来,抱着膝盖哭了起来。

“明凯?明凯是你吗?”明凯听到一个很熟悉的声音响起,“咦,这不是小言吗?”
手里的猫被抱走。明凯转过头,就看到童扬那亘古不变的帅气侧脸。
“喵呜~”童扬挠了挠小言的肚皮,学起了猫叫。
“童扬……好久不见,我……”
“我知道了我去帮你叫田野出来。”
童扬抱着小言跑进了基地。
明凯盯着童扬的背影消失在尽头,紧接着田野出现在自己面前。
“走吧,我请你喝星巴克。”田野习惯性地想要拉着明凯的袖子。
伸出了手,顿了顿,又放下。
明凯看在眼里,咽了咽口水没有说话。

“一杯桃桃乌龙。”
“我要热巧克力。”
明凯皱了皱眉,还是没忍住开了口,“这不是金赫奎的最爱吗?”
“你就不是吗?”田野反问。
当年童扬暗恋明凯的事闹得满基地风雨。童扬不上场的那一段时间,他天天一大早出去吃早饭,回来的时候都会刻意跑去星巴克给明凯买热巧克力暖胃。
“习惯了。”明凯低下了头。
“我不也是吗。”

-陪着我喝咖啡
-爱在空气里

星巴克突然放起了熟悉的旋律,明凯认出来是曾经他自己很喜欢听的一首歌,迷宫。
“这么多年了,他回韩国也有了稳定的工作和家庭,你还忘不了他吗?”
“早过去了。说这些干嘛。”
“那你现在……?”
“我挺好的,挺开心的。打打游戏,做做直播,还能为这个游戏奉献自己的一点青春。”

-转一个圈会到哪里

-7
天色也不早了,田野便留明凯下来吃个饭。田野回基地把手头上剩下一点的事情做完,明凯就一边闲逛一边在等他。
这么多年过去了,基地的格局也没有什么变化。墙壁刷新了一下,门口以前奈斯的狗窝变得更漂亮了,旁边还划了一个小小的区域给小言用。往里面走,熟悉的台球桌上,当年金赫奎打翻的奶茶还有一点已经不太明显的痕迹。迈上台阶的迎宾台,一楼的训练区,二楼的会议厅,三楼的寝室。隔了这么久,重新走进这个生活了四五年的地方,明凯还是觉得像是自己每天在走来走去一样。
不知不觉就站在了熟悉的310寝室前。以前韩援纷纷离开的时候,一下子多出了很多空的寝室。自己就申请单独住在了310,对面309就是田野曾经跟金赫奎的房间。此刻明凯发现310寝室门旁墙面上新漆了一片空白,上面满满当当贴了他寄回来的明信片。他颤抖地推开了写着【310田野】虚掩的房门,床铺衣柜架子的布局一动没动,甚至连窗帘的颜色都还是天蓝,窗边新安了一套电竞桌椅,熟悉的颜色,是田野直播时的位置。床上的被铺还是像以前那样丢得乱七八糟,没有想象中的羊驼玩偶,只有一只戴着眼镜啃白菜的大兔子。
明凯认出来这是当年粉丝做的五个人的周边玩偶,自己有一只猪模样的。
明凯满满的感慨涌上心头。走进房间的那一刻他就感觉被田野熟悉的气息包围着。以前他很喜欢田野身上那股淡淡的柠檬香气,这么多年过去了,田野还是像那个散发着柠檬香气的小孩一样,轻轻地撩动着他的心弦。
一阵风出来,桌面上传来书页翻动的声音。明凯的注意力瞬间被吸引。
是一本手账本。
明凯抑制不住地拿了起来。

-8
“你还是没变的喜欢乱翻人东西。”田野插着手,靠在门边看着他。
明凯吓得将本子摔在了地上,他想解释他不是故意要翻的只是风吹开他就好奇过来看了,可他支支吾吾的。他没有理由去说服田野。
“以前你就喜欢翻我的手册资料,还会修正我写错的笔记……”
“你都知道了?”明凯急切地打断他。
“有一样东西不知道。”田野的声音开始带了点哭腔。

“你离开这么多年,你有喜欢过我吗?哪怕一秒钟?”
明凯往前走了几步,抱紧了这个人。他长高了,又瘦了一点,抱起来骨头的感觉有一点扎手。

-9
“我爱你,田野。我一直爱你。”
“现在也是。”

-无所谓就算爱
-像空沙发在等待

-10
不是Meiko,不是咪扣,不是妹神,此刻这个安安静静说着话的诺言,依然是那个强大的诺言,那个曾经在英雄联盟呼风唤雨的最强打野诺言。
此刻拥有心上人简单的表白,没有花,没有戒指,只有两个人兜兜转转,最后寻回彼此的心。

当年无所披靡的野辅联动,是两个人最崇高的默契。

-11
这个世界上大部分的迷宫都是圆形的。因为人在圆形的迷宫里行走的时候,不仅仅要思考前行的路线,圆形的绕圈圈会让人更快地感觉到晕眩的感觉。
一个迷宫通常在起点就会开始有了分岔路口。选择左边的人走啊走,选择右边的人也走啊走,走的路完全不同,最后却出乎意料地找到了同一个出口。
因为这个迷宫左边跟右边都有走出来的方法。两边拼合起来,是心脏的形状。

明凯和田野在各自的路上绕了一大圈,最后在终点相遇了。
好像有一个词,殊途同归。不知道讲述的是不是这个意思呢。

-拥抱着是不确定
-我喜欢爱情多点惊喜
-i don't care where we go

-12
“你就住在基地?住在这里?不是说在外面做直播的吗。”
“恩。”
“搬来我家住吧,我在两条路开外买了公寓。”
“好。”

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关上了。童扬站在走廊里靠着墙,看着一大片的明信片,笑了笑,眼眶渐渐红了起来。
那些年的不顾一切好像终于又尘埃落定。一次次地宣判自己的失败,输了比赛,输了首发,输了全明星,输了他,和他的心。
自己早该知道他一颗心只在那个小小的辅助身上,就像当年傻傻的自己,也是一颗心放在那个高高在上的打野身上,以为能在他左手边打比赛就是最大的幸福,以为一直对他好他就会喜欢上自己。
我以为他会放下身段关心一个新来的小辅助,就会有一天看到并肩走过来的自己。
童扬仰了仰头,眨眨眼。

-13
明凯在北海道旅游的时候,那时候是暖春,正准备去泡雪山温泉的他在路边遇见一大片迷宫花园。
他走了好久好久,从太阳将要下山走到彻底天黑了下来,也没有找到迷宫的出口。这些路好像很长很长没有尽头。最后明凯打开了地图上的指引,才顺利走出这个谜团。走出来的时候,他筋疲力尽瘫倒在大草坪上,仰望着天空的星星点点。
他就那样突然地想起了田野的脸。

白白嫩嫩的小孩来到基地不久就进了一队,自己作为长辈免不了要多关照。这个小辅助虽然思维跳了一点,但是眼位保护和对ADC的照顾都能做得井井有条。连当时世界前几的ADC金赫奎也对他赞不绝口,基地找到这个辅助应该是赚到了。
赛场上凶得了人赛场下卖的了萌的小孩仗着大家的宠爱渐渐任性了起来,他开口说一没什么人敢说二。但这种日子持续不了多久。季中邀请赛前后,不知道怎么了,他跟自己的下路搭档关系突飞猛进。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大家都乐于看到他们呆在一起,做一些暧暧昧昧的动作。从那时候起,那个任性的队霸依然任性地在训练室里呼风唤雨,然而当金赫奎一个温情似水的目光看过去,或者是软绵绵的说一声,Meiko duo,那个小孩就会收起所有的锋芒,将自己全数倾陷给那个人儿。
明凯心如刀割。
那时候,童扬的关怀也倾泻而至。他还没有时间理清楚自己的感情,或许只是还没有意识到这种喜欢。

他记得金赫奎离开的时候那个人伤心了很久很久。
他跟金赫奎的互动还历历在目。
忽远忽近。明凯在异国的星空下翻了个身,闭上眼,突然感觉心口有点刺痛。

-14
明凯低头,亲了亲怀里人的发顶。
田野埋在明凯的怀里,流着眼泪就那样笑了起来。

-暖暖的是你的笑
-赶走心情的灰
-我想我不在意你曾爱过谁

-15
小言跑过来拱了拱童扬的脚踝。
童扬弯腰将它抱起,摸了摸它的头。它伸出粉色的小舌头轻轻地舔舐着童扬的手掌心。
九百公里开外的首尔机场,有一个小胖子坐在候机室里,他低下头按亮手机屏幕,大拇指轻轻摩挲着屏幕上那张笑容阳光灿烂的脸。
I am back. Korol.

-16
所有迷宫都会有出口。
所有迷路的人都能等到那个带自己回家的人。
他会来,你要等。

-爱一个人怎么开始啊
-像街上走过那些人们
-转一个弯预见美好

-let's start from here

FIN

评论(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